close


0501日,既然是 勞動節 也該讓自己小小的勞動一下,雖然自己不算是 勞工  的一員!剛下班也累了啦,健身房跑步機練跑8K 小小意思一下,重量訓練開始測試階段,“高拉滑輪”一項,不敢睜開眼睛用力!明天休假 去“彰化”看媽媽,所有 格子〈臉書〉都暫停營業。


0502日,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健身房跑步機練跑 10 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年紀越大越覺得身體健康的重要,雖然只有少少的訓練量,卻是我精神的來源!


0503、0504日,彰化 看媽媽!陪 媽媽 散步、看電視、吃飯!哥哥 也帶著我們一遊“台中 港務局遊客中心”,品嚐了  台中小吃“阿財 米糕”,二姐 還遠從“北斗”帶著魯好的大鍋肉、竹筍排骨湯和蛋糕,一同慶祝了 媽媽 的 88 歲生日,希望 媽媽 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我的全家人也都平安、健康、快樂!  我的訓練呢?就在陪 媽媽 散步的同時在  國小的“單槓”場做做簡單的體操,拉拉 單槓,媽媽 午休的時間一個人到“道東 書院”繞著紅磚道跑了 50 圈〈估一圈200不知道多少公尺〉10K,今天回到 台北 ,又上了 健身房 跑步機練跑11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不管跑多少?最重要的是能持續下去。


0505日,今天是我  入伍  開始當軍人的日子,至今已經24個年頭了,也因為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同學相約在“陽明山”上的餐廳聚餐,也慶祝結緣24週年!想當初那群 毛頭小伙子 ,至今都已經是 人夫〈人父〉,希望大家都 身體健康,為自己生活打拼。    中午吃飯,現在當然是運動的好時間,反正時間還早,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說不定中午還可以多吃一點!現在我已經換上了緊身長跑褲,長袖T恤,預計等下搭捷運到“劍潭站”,然後路跑上山。參加同學會、聚餐、跑步,一舉多得!   晚上還要跟“老大、老官”兄小聚,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沒有3人小聚?真高興!



昨天的我 真的搭捷運從“劍潭站”下車之後開始跑步上“陽明山”,其實也沒跑多遠啦! 劍潭站 一直跑到 文化大學 前的那間 麥當勞,也不知道距離到底有多少?算8K 可以嗎?同學會很盡興,看見 隊長及同學很高興,酒喝多了有點頭暈,謝謝 潘同學開車送我回家!

 

0506日,頭有點重,為了儘快恢復活力,還是在16點下班後換了運動服上健身房跑步,想藉由流汗把“毒素”逼出來,跑步機練跑9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運動真的會讓人“興奮”!

 

0507日,我也很想來個像樣的 長距離 訓練,只是上班就已經夠累了,下班也只有8小時的休息時間〈除了第一天早晚班,第二天睌班時間較多以外〉,休假在心態上又變的 懶散 !想訓練真的就是一股“毅力加上志氣”。現在也沒有多大的野心,想跑多好的成績?只想保持一定的“精神力”即可!剛下班,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2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想跑就跑吧!

 

0511日,早晚班第一階段下班,晚班留給晚上再說。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準備迎接我的第29場 馬拉松〈桐花盃〉,跑了那麼多年了,才區區這幾場,加油啦!

 

0512日,一樣是剛下班,就把今天的訓練當作是明天的熱身吧!難得跑一場馬的我,把每一次的比賽都當作是 訓練之後的驗收 ,測試自己還有多少實力?在 馬拉松 界裡,年紀、實力、能力比我強的比比皆是,而我只是這一個大家庭裡的一份子,就憑著自己的一股“志氣和毅力”,在有限的時間裡作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1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大伙 明天見。

 

0517日,昨天凌晨5點多到家,第一次搭火車這麼有趣!一路從“板橋搭到花蓮”,下車搭客運到“壽豐”,再由“壽豐搭到玉里”,原因是〈鐵軌工程施工〉。也因為累了,昨天沒跑步,晚上睡了好覺,早上起床被“妮可”一直抱怨到〈反正就是一直抱怨我 打呼聲很大〉。累到我早上還不想起床!只因為鬧鐘5點就叫我要起床跑步去。起床盥洗後為“妮可和自己”沖了 黑咖啡配漢堡〈蛋餅〉當早餐,在6點05分時通過台 11線114.5公里處的起點,跑到台11線107公里處〈花海〉折返!來回 15K 時間1小時20分鐘,回到家又是一杯 黑咖啡下肚,跑完心裡真的壓力減少許多。

 

0518日,回到家心情放鬆,打混一下也理所當然,今天早上多睡了一會兒,不是不跑步,而是為了配合“妮可”的時間,等她送完女兒去學校,再一同跑步去“三仙台”!我的速度快,都已經從“三仙台”入口回來,又繞了停車場一圈,才看見“妮可”到來,在接近“三仙台”入口處的最後一個200公尺的上坡,我在後面聲聲催促“妮可”,  快一點 衝了 速度加快 就快到了!她也加快了速度,只看她在 入口處 大聲喘氣說“好累”,回程要她在收費處等我,我又加快速度繞了停車場一圈,在收費處會同“妮可”一起慢跑回家!今天里程數就12K吧。

 

0519日,每天早上為了要跑步〈起床〉,真的是種 煎熬!好好的休假回家,本就該舒服、輕鬆的過日子,幹麻還要 為難 自己〈平常上班就已經夠辛苦了〉?就連幫我動眼睛手術的 醫生 都說我已經中了 跑步的毒,已經 不跑不行了!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啦!就只是想跑,想盡快達成這 200K的自定目標而已。誰說跑步不會有 惰性 ?有好幾次就是真的 懶  到不想動!今天就有點 姑息自己 ,不想跑太遠〈怕跑不回來〉,只在附近的國中操場〈200M〉跑了45圈,單槓 10下!  9K  算對自己有交代。

 

0520日,早晚班下午下班,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2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回到  台北  沒有美麗的“三仙台”可跑,回到健身房就只剩下 電視 陪伴,無聊一點,但還是得跑!

 

0521日,加上今天下班之後的訓練,正式達到我的要求目標 200K,雖然只是一個小數字,對我卻是個“執著”。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1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自己的 恆心    毅力,如果我告訴你 ,曾經我的體重是  97  公斤,你相信嗎?〈93.94年的時候〉

 

0524日,天助我也啊!18點下班竟然咱們家的 健身房 還留了一臺 跑步機 給我,而且還是我平常練習的那臺 跑步機,就 不多不少 10K剛剛好,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能跑真好,不運動 全身僵硬,運動完後 全身舒暢!想起以前那種重量的我,我告訴自己 絶對不能再胖回去。    傍晚 老官 打電話給我,其實我也很想 兄弟 聚聚,只是 老官 兄工作那麼辛苦,要兄弟遠從 新竹  趕回來,實在有點不忍心,而且 安全第一,改天吧!

 

0525日,又到了第二輪的第一天〈早晚班〉,健身房跑步機練跑 10K ,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有時候覺得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因素?跑外面的 5分速覺得輕鬆,跑跑步機 明明感覺速度跟5分速一樣,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也特別累!反正就是跑嘛!想那麼多也沒多大用處,只要能跑就已經很幸福了。今天體重 70.8公斤。

 

0526日,剛下班的健身房晨操,跑步機練跑 8K ,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槓鈴”兩項。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0527日,中午午餐多吃了點,距離上班時間還有 2 個小時,速度換距離,換了運動服上了樓上的 健身房,刻意的把跑步機坡度 調升至 12度,就當作是爬山吧!把步伐跨出去,就這樣也走了 6K,流汗量不輸跑步。


0528日,又要放假了!搭今晚的夜車回家,上了 10天 的班,也該回家休息〈充電〉、聞聞“台東”的花草香味。  健身房 跑步機練跑 10K, 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看看這個月的練跑量會不會有新的紀錄產生?    明天30日,我的 2個女兒分別代表所屬“國中、國小”參加 英文 單字比賽,先預祝她們兩個有好的表現,如果可以拿到咱們“成功區”的雙料 第一,那真的值得高興!


0529日,凌晨搭夜車返家已經 5點多了,撘夜車的累還真不是普通累而已!吃完早餐看著女兒上學,還不忘叮嚀一句;用功讀書,今天的 英文單字 比賽要加油,說不定妳們會一起上台領獎喔!看她倆還信心滿滿,最後我又補了一句;英雄和狗雄看你們要選擇什麼 雄?或者你們可以選擇“泰迪熊 或 小熊維尼”,看到她們笑了,我也覺得高興!     在床上躺了一下,10點起來還是感覺好累,跑步到“妮可”上班的地方,中午吃了一碗“肉羹麵”,下午2點多,就和“妮可”順著平常“三仙台”的練跑路線出發了,全程只在有上坡處才加快腳步前進,其他時間就順順跑而已!練跑里程數加 10K。〈比賽成績還未公佈,結果還不知道〉


0530日,早上送兩個女兒去學校,大女兒說;爸爸 這是你第一次送我們去學校〈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要我檢討一下〉。其實在她們心中,我應該是她倆 又愛又討厭的對象〈我想應該是 愛多於討厭才對,是或不是   只有她倆才知道〉?我是很注重“機會教育”的人,我隨便講個笑話〈比喻〉都會讓她們笑很久,如果說我是她們倆的〈偶像〉,我想一點也不為過。    今天下雨下了一整天,想跑步已經是不可能了,把我的“飛輪”抬到電視機前,就算不能跑步,也不能浪費這下午時光, 1個小時的 腿力 訓練,消耗 570 卡的熱量,一罐 冰啤酒 解渴,不知道又補了多少熱量回來?    這個月練跑總結是 254KM,其實已經是我半年來的最大量,再接再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