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後大哥”遠道而來,為台東舉辦的“鐵人3項比賽”設了一個攤位,有朋自遠方來,那“小紅帽”怎麼可以等閒視之?當然也要帶個飲料、水果前來慰勞!選手在比賽,而我們兩位旁觀者卻在一旁“飲脾9作樂”,看看這臉紅紅的照片,就知道咱們兩有多高興?雖然是旁觀者,相信“後大哥”和我一定也想下場去跑步吧〈這真的是喜愛運動者的通病〉,看見別人在比賽,那種心癢癢的感覺可見一般!真的希望藉由比賽,能好好推銷一下這“後山的台東之美”!


原本不相識的兩人,因為都喜愛跑步,進而成為了好朋友,這難得的緣分想解釋也解釋不清吧!有時候也真的佩服“後大哥”,創業有20幾年了〈事業有成,幾乎是全世界走透透〉,辛勞工作之餘還有那麼好的體力來跑馬拉松〈昨天為止117馬〉,而且還常常的擔任義工,為體育競賽奉獻一點心力,像昨天的“鐵人賽”,後大哥 還為選手準備了熱呼呼的薑母茶,只能說;有 後大哥 真好!如果有多一點人能為體育盡心力,真的是“福氣啦”!


看看這熱情的“親友團”,相信 後大哥 一定 “就甘心”ㄟ!〈會不會覺得 後大哥 就像個年輕頑童一般〉。


晚上與  後大哥  在成功的小店內用餐,感覺的出來“後大哥 餓了”,看看店內的牆壁上密密麻麻的簽名,就知道這間店不簡單,可以用“香火鼎盛”來形容吧!這瓶XO獎就先慶祝“母親節”的到來!ㄟㄟ“後大哥”還有半瓶ㄟ,什麼時候再聚聚?不然蒸發了就太可惜了。下次請您帶著運動服,穿著運動鞋來,由小弟我安排個路線,咱們來個團練,您看如何?


0501日,勞動節就該讓身體好好勞動一下!帶著我的簡單補給〈腰包加一瓶咖啡〉,早上1036時,這種時間因該沒人會想要去跑步吧?預定目標“大統度假飯店”,想跑就跑吧,能否達到目標就再說囉!採取的策略是“時間換距離”。從平日練跑的“三仙台”路線開始,才跑了3.6K就發現我帶的咖啡不見了,又跑回頭去找,還好跑了1百多公尺就找到了我的咖啡掉在路邊,撿起來放進我的腰包裡〈還好腰包夠大〉繼續往前跑,一直接到台11線就往目標前進中。狀況還算不錯,一直跑到台11線的105K處〈大統度假飯店前的公園〉,到這裡的里程是11.5K〈路標標示為依據〉,用了1小時1分鐘,在這個公園休息,喝了為自己準備的咖啡!在這個公園裡遇到了一對外國人的夫妻〈騎機車來〉,簡單的用國語聊了幾句,休息了約15分鐘就開始往回程跑,在進入“三仙台”停車場時,又看見了這對夫妻,這對夫妻對著我比起了 大拇指 ,好像在告訴我說;你真棒!〈我自己想的啦〉。回到家已經快要到下午1點鍾了,洗把臉喘口氣,先把女兒的 冬瓜茶 喝掉,接著又叫了外送飲料〈這種時刻才知道冰涼飲料的滋味是這麼美好〉,坐在椅子上還不停的喘氣,累了!才跑這樣的公里數就累個半死,下一場馬拉松不知道該如何去跑?


0502日,今天返回上班的註地,運動服換上就往健身房移動,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不能再像上個月那樣不長進!


0504日,早晚班的下午,該跑也還是要跑,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1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


0506日,上班前的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感覺體力越來越差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0512日,“桐花盃”回來後的第一次練跑,不是不想跑〈也不是跑不動〉,原因是我們的健身房使用有了新的規定〈對我們警察〉,有時候真的滿“怨嘆”和“心嘆”的,只不過是運動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現在想使用健身房,恐怕真的是沒多少時間了?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流汗的感覺就是“爽”,想運動就自己找時間。


0513→0516日,利用這次的4天休假去了“彰化”看媽媽,補過“母親節”也一併過了媽媽 88 歲的生日,之前母親節的時候,二姐和二哥已經為媽媽買了蛋糕,慶祝這偉大的母親節和媽媽得生日!這次媽媽說不要再吃蛋糕了,我就帶著媽媽到 福利中心 去買了一些媽媽想吃的東西〈牛奶、餅乾、八寶粥...〉,每次到  彰化  才知道自己是那麼的能幹,平常不下廚房的我,在彰化的4天一切都是我親手下廚房準備下午餐〈媽媽中午吃的比較少,我就下午準備,午、晚餐一起吃〉,煮飯、炒菜加煮湯,雖然只是簡單的菜色,只要看見媽媽滿足的笑容,自己也覺得相當開心,媽媽還說;只要我來這裡,她都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就有的吃〈還真舒服哩〉!還相約等我退休之後,要搬到彰化和媽媽一起住〈只要媽媽身體健康,等我退休嗎?那有什麼問題〉!感覺的出來,一個老人的孤獨,其實是很需要有親人在身邊陪伴,只是我要上班啊!在彰化的4天裡,每天趁著媽媽睡午覺的時候,就到“和美國中操場、道東書院紅磚道”練跑,4天總共跑了38K〈10K、11K、7K、10K〉,在校園裡的單槓場地拉拉單槓,也達到了運動的效果。看的出來,一直到今天〈16日〉中午準備搭車回板橋,媽媽不願意的表情完全顯現在臉上,還不忘記叮嚀媽媽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東西要盡快吃完,不要又放到過期就浪費了?〈祝福媽媽母親節和生日快樂,永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


0517日,健身房使用有了新的規定,當然是針對我們囉!讓原本就時間非常有限的我們更是“雪上加霜”!只是運動而已嘛!有必要這樣針對嗎?早晚班的下午,換了運動服〈戴著帽子、墨鏡〉,直接就往“板橋體育場”慢跑過去!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速度,在第2和第3跑道間穿梭,20圈〈8K〉36分鐘,25圈〈10K〉45分鐘,30圈〈12K〉54分鐘,好久沒在體育場跑步了,雖然有點不方便,至少是個可以運動的好所在,今天就是在這30圈的體育場中完成我的訓練!


0520日,有時間就趕快跑,考慮太多不是我做人的原則〈僅限於運動〉,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5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感覺很好!〈運動的感覺〉


0521日,下班了,其實真的很累,想休息又怕里程數沒辦法達到要求的200K!要求自己一定要練跑個10K才能休息,堅持一下,就只有10K而已!跑完真的好累,但是告訴自己,還是我的意志力戰勝一切。


0522日,每次等到下班後再去運動,都會有種體力不繼的感覺〈特別累〉,又不想放棄這每天僅有的快感!因為我把跑步當作是一種享受,腦袋瓜裡也不知道想什麼〈反正就是胡亂想〉?這幾天的天氣特別的悶,雖然外面下雨,室內空氣還是很悶熱〈沒空調的地方〉!所以運動完後汗流的比平常更多。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跑完鞋子就像掉進水裡一樣的濕。


0523日,就是愛跑步?4好!不睡覺就起來跑步,也不是不睡啦,躺著睡不著也沒用,起來運動至少還獲得健康的身體,當然我自己會“量力而為”!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今天過後壓力就沒那麼大了,因為200K的練習量已經達到,想混嗎?笑你不敢啦!


0524日,健身房跑步機練跑5K熱身,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也由於有“燒當”的情形,所以提早結束練跑訓練,越是跑不好就越想找時間跑,你說是吧?下午常訓,熱身、拉筋、跑跳訓練,空檔自己練練單槓,常訓就是員警的福利。


0525日,想跑就跑,想運動就自己找時間?上班前的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就只想保持身體的活動量〈動能〉。


0528日,昨天回家外面的天氣是下大雨伺候,今天一早就把運動服穿在身上,只要一有機會就出發運動去,0940時就按照平常的練跑路線前進,回程繞進三仙台的腳踏車車道,預估比正常路線要多1K多一點,11K,有跑總比沒跑好,至少里程數是增加的。


0530日,撘了4小時45分的火車回到板橋,累到說不出話來,行李還沒放就先到“理髮部”把頭髮給理了,覺得自己還是適合短髮,看起來比較有精神〈衝勁〉,回到辦公室也換了服裝,就只是想流流汗,動一動,健身房跑步機練跑5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擴胸”兩項,還是沒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