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天沒好好睡覺〈睡眠品質差〉,好不容易買到了回家的火車票。真的印證了一句話“安逸的生活真的會讓人頹廢”,才一回到家就感覺出來了,懶散的心立刻佔據我的全部,只想好好休息!是不是幹這行的都會這樣啊?昨天放過自己〈沒運動〉,今天就沒這麼好命了,雖然想休息但還是想累積一下自己的練跑里程,因為少少的練跑量對我都非常的重要,稍一不慎,可能連200K的訓練量都達不到!下午還是換了服裝,順著我的“三仙台”跑步路線加兩圈的繞圈練跑,12K,四月份開始跑總算有了成效!


0403日,這次的連假剛好也遇到了我休息,剛好利用機會全家出去走走,另一方面慶祝我大女兒這次月考考了第一名,早上出發後先到了“東管處”短暫停留拍拍照片,隨後前往台東大賣場買民生用品,中午在台東的“貴族世家”吃午餐,好久沒大吃一頓了,托我女兒的福氣,今天也慰勞了一下我的肚子,相約下次只要考試成績達到“爸爸”標準,一定會再給大家福利的!也就是說“福利是要靠自己爭取”的。下午4點回到家,心想今天身體有進無出,對自己一定是個傷害,不囉唆也換了運動服,到女兒的國中操場去繞著圈跑,慢慢跑著也跑了有55圈〈11K〉,再拉個單槓10下結束訓練,回家洗澡量體重是71公斤,也還好啦!


0404日,心有餘而體力不足的練跑!昨天還想說要跑到“東河”去的,早上0913時,帶著我的簡單裝備〈咖啡一瓶,蛋捲一包,手機和錢〉由台11線的115公里處出發,才跑沒多久就已經感到辛苦不堪!打個折就到“東管處”就好,來回有20K強,回程又是完全逆風,真是“雪上加霜”,身上帶的補給品只喝了咖啡〈心裡作用,感覺還真的輕了不少〉,回程比去程舒服,可能想快點回到家吧!在進入成功的最後一個上坡處,在我的前方有一位騎腳踏車的兄弟,結果當然是腳程比騎車快囉,經過他身旁時還不忘跟他說聲“加油”,不知道他會不會心裡不是滋味〈騎車的被跑步的追過去〉?1個小時47分鐘回到我出發的115公里處,好久沒有過像樣的練跑了,可是一個人跑步真的很無聊,無聊到不想再跑下去。


0406日,昨天沒睡好,感覺體力就變的差很多,全身緊繃的很不舒服!下午還是換了運動服上健身房去活動身體,速度維持在9.5時速,9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看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0407日,終於感覺身體輕鬆了許多,所以說睡眠還是很重要的!反正也已經習慣了這種作息,只要狀況許可,運動還是我的第一選擇。今天比較積極一點,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6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擴胸”兩項,進步了!只要有時間的話,天天也可以。


0408日,上班前的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要運動就自己找時間。


0411日,一連3天練跑里程數掛零,雖然里程數的多寡不能代表什麼?但總想每天都有時間讓自己能大量的流一下汗,表示身體還充滿動力,時間,時間真的是控制我練跑的最大因素!今天早晚班,上了8小時之後的勤務,有點累但不敢讓自己累,因為不想姑息自己想運動的心,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惰性”戰勝一切,就只有靠著志氣來支撐。很多次有市府的大哥大姊告訴我,你真的都沒有肉ㄟ,這麼瘦看起來都不帥了!現在的我哪還會介意帥或不帥?只希望身體健康,跑的快!跑的更快!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2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又恢復動能了。


0412日,跑步〈運動〉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也一直秉持著“要運動自己找時間”的原則!有時候真的要犧牲一點睡眠時間,當然也要看身體的狀況而定,因為跑步〈運動〉不是唯一,興趣要在工作和生活之外進行。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3K,重量訓練“擴胸”一項,今天重量訓練項目有點改變,反正都是跟胸部有關!


0413日,今天常訓,原以為可以有跑歩的機會,結果是訓練場地有單位要測驗,結果就移到了“承天禪寺”爬山,從後山入口處出發,一直登上“火焰山”,下“桐花公園”再經“承天禪寺”大門進入下山到起點止!雖然沒跑步,至少爬山沾染了芬多精的氣息,還是達到了運動的效果!外加兩次的“單槓”訓練〈第一次10下,第二次6下〉可以接受啦!


0414日,終於又練跑了10K,這兩天真的比較忙!


0415日,休假回家了!感覺今天沒有這麼的累,下午一樣換上運動服練跑去,三仙台路線一直跑到新橋和舊路的交叉點往返,14K。下午4點準時烤肉〈岳母說很久沒烤肉了,真的是料多實在,還好有先跑了14K,不然肯定胖個3公斤〉,喝了一瓶“維士計、高梁”,酒量真的越來越差,可能運動也讓我變的不想喝酒了吧!


0416日,中午吃太多〈雞腿排餐加拉麵炸鷄排〉,感覺肚子一直沒消化,想休息但更想跑步,肚子的負擔讓我也覺得有些許不安,微微覺得有點不舒服,但還是完成了我的三仙台練跑路線加一圈〈10加1〉,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自己的毅力!


0417日,早上0639時,背著我的簡單補給〈伯朗咖啡一瓶,手機和130元〉,由台11線115公里處出發,暫定目標為“東管處”,實際狀況看情形而定!剛出發時天空飄著小雨,還一度考慮是否繼續?都已經出發了豈有放棄的道理,繼續前進囉!一個人的練跑真的是訓練自己的“毅力”,沒有競爭者、沒有朋友打招呼、沒有那種熱鬧場面,更沒有奮力往前的決心!雖然天氣不錯,不熱也沒下雨,照理講因該是個練跑的好時機,結果只跑到了台11線124公里處的“都歷農會”,其實只要再往前1公里多就可以到達“東管處”了,結果還是沒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回程在“嘉平7號橋”上停留,看看海,也喝了我的伯朗咖啡,這個時候感覺真的很悠閒,如果人生都可以這麼順遂〈悠閒〉,那真的是快樂不過的事了,回到家休息一下〈洗澡〉,看看電視,準備中午吃一頓“鮮魚大餐”,由“妮可”的大姐主廚,真是幸福的一天!18K入賬。


0418日,一早起床外面就是下雨的天氣,也只能望著天而心嘆啦!把我的“飛輪”拉到電視前就定位,意思就是要看電視配飛輪訓練,刻意穿上了長褲、毛衣,好讓自己能多流一點汗,汗是流了,可是真的很熱,感覺有點虛脫,只消耗了400卡路里的熱量就結束了訓練,外面的雨勢越來越大,今天是沒辦法練跑了!


0420日,早晚班的下午,上班的累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出的!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4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這個月的練習量可能會有問題了!加油就是,想跑自己找時間。


0422日,機會不可以放棄,能運動不去運動對不起自己,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1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又累積了一點里程數!


0424日,還在為我的每個月200K練跑里程在努力!健身房跑步機練跑11K。


0425日,真的好不容易“感冒了”,算算日子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再感冒過!感冒的感覺其實也沒什麼嘛!只是比較容易累、流鼻水、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舒服〈一點點嗎?〉,原本就打算今天要完成200K的練跑里程,早晚班一下班就換了運動服在健身房報到!才跑了20分鐘就不舒服到快要吐血〈有時候還是不能鐵齒〉,一直撐到了30分鐘,本來要提早打烊收工的,剛好我們的“副隊長”也上來運動〈我們副座也一直要我有空邀他一起來跑步〈減肥啦〉!就又陪著他繼續跑,結果速度還越來越快〈從原本的8.5到10〉,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不再是那麼痛苦〉,最後還是完成了10K的練習量!終於達成了每個月的預定目標,而且還有機會跑更多?其實“感冒”真的沒什麼!〈一直認為我的意志力堅強、忍耐力也相當夠〉,哈!


0429日,今天搭比較晚的火車回家,早上還有一點時間讓自己有機會活動一下,要考量時間和把衣服烘乾,只在健身房跑步機練跑了8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這個月可能自己不夠用力吧?練跑里程創今年新低!下午回到家天空又下雨 ,想跑也沒得跑,還剩明天一天,能多補多少里程現在也還說不上?“後大哥”在台東活水湖擺攤〈明天的鐵人3項競賽〉,有朋自遠方來,明天一定要去給“後大哥”加油打氣一下〈送上個冰啤酒.....〉來慰勞“後大哥”的辛勞!


0430日,今天沒跑,倒是去台東參觀了一場“鐵人3項比賽”,覺得台東太安靜了,就是應該常常瓣些活動來刺激消費。有朋自遠方來〈高興的不的了〉,這次的鐵人賽有一位熱心公益的“後段班 大哥”〈小禎〉來設攤,也在現場準備了“熱呼呼的薑母茶”給大家飲用,也就是為了我〈後大哥〉,今天全家也去給〈後大哥〉加油打氣!〈雖然後大哥沒参賽〉。當然啦!小弟我也準備了“冰啤酒,鳳梨、茶”來慰勞我的“後大哥”,只能說“後大哥”您辛苦了!運動〈體育〉有您的支持,真的是〈福氣啦〉!說實在話!雖然自己的“游泳”不是很在行,但是看見那麼多的選手在努力,除了佩服就是感動,很希望自己也能下場去跑!ㄟㄟ,有人穿“警愛跑”ㄟ,馬上裝了一杯“薑母茶”送上去,才知道是我做敬愛的〈飛龍 大哥〉,真的是有夠強!那麼忙的工作還有這麼好的體力來比賽“鐵人3項”,小弟給您拍拍手啦!要不是沒有“飛龍 大哥”的電話,今天晚上就可以一起來成功吃個海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