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7日,五月份的練跑終於在今天開張, 10.18K,表示從今天起要積極一點!  早上還是一個 望天心嘆 的下雨天氣,如果還是以前那個每個月 200K 的要求,我現在應該是 心急如焚、寢食難安。有時候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順順的來,讓自己開心最重要!今天沒跑,明天還是有機會跑,只要那個跑步的心還在。  早上開車和“妮可”兩個人到 台東 車廠保養車輛,中午就在 中華路 上的一家 369 元吃到飽的餐廳用餐,怎麼感覺菜色這麼差?比 某某世家 的菜色還差, 而且衛生程度讓我相當 感冒 ,反正也只有去這一次,難怪從中午 12點開始 一直到我們離開,店裡總共只有 4位客人〈包括我們〉,飯後到體育用品社走走, 妮可 買了一雙運動鞋當作是 母親節 的禮物,買了一些日用品之後返家,還好到家之前都沒有 肚子痛 的症狀發生,應該是我的 胃腸 好吧?   休息一下下還是感覺肚子“脹脹的”,為了讓自己加速消化,換上運動服〈戴上GPS〉慢慢的往 國中 操場跑去,雖然外面的天氣有些許的毛毛雨。還是在操場上完成了訓練,外加上 單槓 10下,感覺肚子好多了。


0508日,早上起床為女兒準備好要吃的麵包,沖泡“粉光蔘茶”,給我自己和“妮可”沖了一杯黑咖啡。在桌上看見了一張圖畫,畫了一個“見晴娃娃”,在  見晴娃娃  身上畫了一個跑步的 小人形狀,我笑了!因為今天是她們國中半年一次的全校路跑活動,這幾天都一直下雨,看的出來 女兒很期待這次的路跑活動,一直希望今天不要下雨,還跟我說她今天要跑前 10 名,我也答應她下午和她一起去跑步,地點就在“海濱公園”往 三仙台 的方向。   其實早上起床都還在下雨,我也只有把“飛輪”搬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練腿力,1個小時一樣“汗流浹背”,不時看著外面,希望 見晴娃娃 能把陽光喚出來!現在外面真的沒下雨了,下午大家都加油喔!      下午雨勢雖然不大,但卻一直沒停過,以為女兒學校的路跑活動會取消,直到 女兒 打電話來說;現在已經在集合了,等下真的會跑,我和“妮可”才急忙換了運動服,趕去 海濱公園  〈也就是學校的起跑點〉,校長跟我說;同學都願意參加這次的路跑活動,即使是在下雨天,看著老師、同學都這麼有活力,當家長的我和 妮可,就當然不能漏氣啦!妮可 就跟著女兒一起跑,我就沿路擔任交管和下口令〈有車來  靠右〉,終究安全第一。回程就跟在女兒身邊幫她加油打氣,隨時提醒“腳步放慢、呼吸...”,最後回到終點,大女兒得到 3 年級女生組第7名,女兒說;得到跑步名次比考試名次更重要.....〈歡呼〉!下午的陪跑,賺進里程數 8K,好玩就好。大女兒的老師還告訴我;上次大女兒參加  台東縣“珍愛家庭”故事圖文比賽  優選,作品將送到   教育部  參加決賽,周六要到 台東 那魯灣酒店 領獎,果然女兒是最棒的。


0509日,成功地區 可能真的缺水?直到今天早上都還在下雨,一樣 搬“飛輪”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練腿力, 40分鐘短暫訓練,一樣“汗流浹背”,沖完澡量體重 71.5公斤,沒跑步也不能讓自己閒著,只是練跑里程才只有 18K !雖然如此,但心情卻是輕鬆的。


0510日,不知怎麼著?今天的雙腿感覺就是酸,使不上什麼力氣,下午只繞著 市府 週邊紅磚道跑了 5 圈就收兵,可能是前幾天休息在家,每天都下雨,沒跑步反倒是“飛輪”踩的非常用力,是否因為肌肉族群訓練過量所致? 4K,休息了,凌晨還有班要上。


0511日,外面下大雨,健身房跑步機練跑 12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槓鈴”二項,休息一下準備睡覺,今天晚班,希望可以睡的著?


0515日,早晚班下班,本來不想跑步的,看見最近的大大小小事,有很多的憤怒和不滿,一氣之下,就只有跑步去了。健身房跑步機練跑 10K,時間 59分鐘,消耗 800卡熱量,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今天爆發力很足!


0518日,昨天早上 8 點下班,隨即搭 9點多的火車返家,讓自己休息沒跑步,告訴自己不管明天天氣如何?都一定要跑出去。早上起床一樣替女兒沖泡“粉光蔘茶”,為自己和 妮可 準備黑咖啡,今天是假日,因為兩個女兒要參加 成功區 的英文單字王比賽,這是她們倆個第一次參加同級數的比賽,當然 老爸 我就要用點謀略,我先跟小女兒講;你想不想把 姊姊幹掉,她說想,我說你要加油一點,爸爸知道你很想贏姊姊,但是贏不是用嘴巴說。我又跟姊姊說;妳的單字王比賽行不行啊?她回答說;成功區而已〈4所國中,12名選手參加〉,隨便考一考就可以進決賽〈有爸爸的樣子〉,我又說;小玉“妹妹”想把你幹掉,她回答“那很好啊”,其實大女兒是去年 台東 國中組第二名,小女兒是去年 國小組 特優,我又跟她們倆個說;爸爸希望你們兩個今年可以一起上台領獎,看她們倆個倒是很有信心,就等待結果吧!     我也是一直等到早上八點多才準備要跑步,外面已經太陽很大了,換上了長袖運動T,戴著 GPS 就岀發了。家─漁港碼頭─海濱公園─產業道路往三仙台方向─腳踏車道─三仙台入口往舊台 11 線─比西里岸海邊再回到三仙台─過拱橋繞三仙台島一圈─產業道路返家,GPS 定位顯示 17.01K,時間 1小時 47分,消耗 1495卡熱量,回到家女兒已經考完單字回家,大女兒問我;爸爸 你還跑的動嗎?大女兒說想去 新港國中 操場跑步〈因為晚上是 岳母 生日,要全家去吃大餐,大女兒想先消耗一點熱量〉,我又陪她去國中操場跑了 17圈 走了3圈,她說晚上吃大餐比較不會心虛。等著晚上的 大餐 !


0519日, 成功地區的天氣真的比較不穩定!早上只有把 飛輪 搬到電視前, 看看電視練腿力,可能天氣悶熱?只踩了 40分鐘而已,消耗 360卡熱量就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  假日,全家再一次相約到台東逛街〈吃飯〉,表決結果是“美式餐廳”!  今天沿路是 腳踏車 比賽〈台東 51.5K的鐵人三項比賽〉,力與美的身體協調性,讓我兩個女兒羨慕不已,趁這個機會,也帶著她們到了比賽現場觀看這場比賽,順便也跟兩個女兒解釋一下什麼叫做“鐵人三項”比賽?  大賣場購物,女兒說肚子餓了,就到了中午的重頭戲, 美式餐廳 吃午餐,也是大家表決吃午餐的地方,原來吃東西的感覺這麼的“愉快”!吃完午餐,逛逛體育用品店當作消化,買了 麵包 之後逛了 台東海邊 後返家!  當然我也就利用回家後的這段時間,換上運動服到 國中 操場去跑跑, 10.66K,57分鐘,消耗 1002卡熱量,一天結束!


0521日,昨晚,大女兒查詢了 成功區 英文單字王的成績,大女兒暫時以分區第二的成績進入決賽,小女兒才國一,下次一定還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賽,看小女兒滿難過的表情,安慰她一下,要她繼續努力。大女兒跟我講,爸爸,這次的單字王比賽剛好在月考的後一天,我把時間都拿去準備月考了,我只看了一天而已ㄟ,我跟她講,比賽還沒結束,比賽看結果不是看過程,決賽就看你表演了,她又說;決賽應該在“基測”完後吧!我說;那你就自己安排時間吧!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來就沒擔心過 大女兒 的成績,因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早上黑咖啡,跑完步、騎完“飛輪”冰啤酒,已經是我的最佳補給,早上是下雨的天氣,“飛輪”訓練是沒得選擇的選擇,強度降到 7,1小時,消耗 515卡熱量,量體重 71.8公斤,昨晚吃太多,今天一定要要求自己才行。         中午 12點多就換好了跑步服裝,往 橘子山 方向前進,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跑 1K之後折返,回到家才休息一會兒,天空又下起了 太陽雨  ,想跑的心又再度被水澆熄,結果又是把“飛輪”搬到 電視機 前,繼續我的腿力訓練, 50分鐘,消耗 430卡熱量,雖然每次的 飛輪 訓練都只有消耗少少的 4.5 百卡熱量,可是流汗程度就像被雨淋了一樣的 濕 ,當初買這台 飛輪 的決定是正確的。


0522日,再不出去跑跑,顯示不出決心,雖然太陽一下子就出來了!早上趕緊將女兒的 粉光蔘茶 泡好,我和 妮可 的黑咖啡也沖好,蘋果 是早上的空腹水果切好,我再多吃了一個麵包,GPS 戴上就出發了,漁港碼頭經海濱公園,產業道路往 三仙台,腳踏車道進入三仙台停車場,三仙台入口順著 台 11 線返家,總里程 12.44K,時間 1小時9分鐘,消耗 1089卡熱量,總算有跑步了!早上練跑經腳踏車道時心情特別好,沿路的“林投樹果”都變成了紅色,不時還有 小螃蟹 和你一起跑步〈就是要注意腳下,不要踩到了〉,芬多精的香味配上鹹味,自己認為舒服就是好。


0523日,今天還是休息,因為下午要參加 警察局 的旅遊說明會,提早一天回來。早上一樣早起,看著窗外的天空有些不穩,帶著毛巾、水壺,上了健身房運動去。跑步機練跑 13K〈時速10.5〉,重量訓練“高拉滑輪”一項,到今天才突破 100K,下場比賽驗證自己還有多少 實力。


0524日,早晚班下午的體能訓練,健身房 跑步機練跑 10K,“高拉滑輪”一項,就是想讓自己流汗!還滿喜歡這種沒有空調,熱氣滿健身房的感覺。


0525日,白天要我睡覺真的太難敖了。早早起床換了服裝往健身房移動,外面天氣炎熱,健身房一樣悶熱,好是沒有太陽直接照射的辛苦。跑步機練跑 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槓鈴”二項,堅持運動是我的美德吧!


0529日,身體上班的 疲累,就在下班後有時間讓自己的身體充滿活力,尤其在大量流汗之後!疲累的感覺逐漸恢復。早晚班的下午,健身房跑步機練跑 10K,重量訓練“高拉滑輪、槓鈴”二項,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