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日“富邦馬”的早上,我5點到7點在大門服勤,看見好幾位跑友背著路跑專用的紅背包經過我眼前,看就知道要搭捷運趕往北市府前集結,準備參加年度大賽,當時我的心裡真的充滿失落,那種沮喪的心情可能只有和我感受相同的人才體會的出?我真的很想去跑,但是請不到假是事實,還是要接受!因為平時的任務及特性不同,加上種種其他的外在因素,我告訴自己,能跑就多跑幾場,跑得到算賺到,沒跑到就自己找時間多訓練。


我一年能夠跑的場次真的少之又少,所以我很珍惜能跑的每一場,每場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跑,尤其當初又有“男子漢的對決”在支持著我,雖然我的實力不算太好,但是我的毅力和志氣卻不比人家少,就是憑著這股氣,我也有屬於自己的一小片小天空。


在這期中,我從沒有任何經驗到可以跟人家聊上話,從每次的失敗經驗中找到自己可以再加強的動力,其實我真的很努力,到現在還是,雖然我的每天訓練量,累積量在眾多跑友中算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踏上比賽的跑道就會感覺全身充滿活力,因為我會隨著現場的氣氛來感受這股力氣〈暫時不提這股力氣帶來的結果如何〉?


富哥說;如果沒有常參加比賽,那實力一定會退步,訓練多少都會看的見,我也知道啊!可是又能如何?又該如何?沒比賽就自己找時間多練習囉!可是沒比賽又會讓我的動力逐漸喪失,原因就是沒了目標,沒了競爭的“氣”。


覺得每次都那麼不巧?每次天氣涼爽,適合跑步的時候都沒有跑到,像這次的“富邦馬”天氣涼爽又沒下雨,真是跑馬最好的天氣,眼看著越來越多人在破自己的個人紀錄,而自己還停留在原地,心裡還真不是滋味,看看自己明年的可參賽預計,在跑者廣場刊登出來的賽程竟然沒有一場在我的休假中,那我明年不是沒得跑了?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可能快退出跑馬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